某安好

中秋

我认栽了:

【居北】中秋快乐

看图胡说,rps向,不喜勿进,不信别看,看了别滋
请勿转出LOFTER
请勿打扰蒸煮
请勿引战

本来我觉得阿猜的日记肯定说的很清楚了,基本上不需要补充
但是还是看到很多人因为两餐饭的问题说来说去,我这里稍微说下个人观点吧

1.饺子丑不丑
我看到有不少妹子吐槽饺子丑,并且因此觉得不是小白家女性亲属做的,这个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说一下

首先,正宗北方家常饺子包法讲究手法,两手托住皮向中心合握,饺子肚子的部分是托力,饺子皮周围一圈则被捏牢,形成的是大鼓肚子,且向一侧内扣的形状,褶皱比较大且稀疏,老人家管这个叫元宝型

图上的饺子基本符合这些特征
然后因为每家手法都略有不同,老人们对美的概念也与年轻人不同

所以说这个饺子太丑了不是妈妈包的有点太武断了

另外就我看来,这里面应该不止一个人参与包饺子,形状差异挺大的,所以姐姐和小白(说不定还有某人)可能都会参与

在北方,过年过节,长辈包饺子,小辈参与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2.小白说了妈妈的饺子
小白是个什么样的孩子?
他会拿妈妈扯幌子?
不是妈妈的饺子硬说妈妈的?
我觉得他不是这样的孩子
另外请看图片左侧露出来的一点点手和隐约可见的像围裙一样的东西
嗯,不多说了

3.光线
从光影很容易看出来是右后方来光
物体的影子很长很虚,说明是窗或阳台门的自然光
看饺子的边缘和投影,这个照片即便调整过对比度也没有调太多,因为自然光源下没有明显棱角的物体光影不强烈,加上桌子太黑,拉高对比度饺子会变成没有体积感的白坨坨,同理,也没有明显滤镜

那么基本上色彩可靠

既然如此我来普及一个色彩常识
冷光和暖光
色彩的冷暖是个对比概念,也是一个心理学到视觉的通感概念,我不做过多讲解
只需要知道,冷自然光一般是午前,且光线较为柔和

作为学画的人
这个图一看就是上午包饺子

那么再给不怎么包饺子地区的同学科普一下
新鲜包饺子最好新鲜下锅
不然就难吃了
而且还容易坏
虽然不至于一次性吃完,也会有些多的冻起来,或者都煮了然后冰起来
但是包好后吃的第一顿
绝对不会隔上一整天

所以一般不会说上午包饺子晚上才开始吃
但如果你跟我说你们家就这样
我也无话可说😂

4.午餐晚餐
为什么因为饺子在中午吃我就会觉得小白晚上没有跟家人一起?
理由有二
第一:虽然有人提到饺子不好消化所以有老人家在要中午吃,但是实际上饺子没有很不好消化,面皮,肉糜,菜碎屑,怎么会比大鱼大肉难消化?而且我们讲“原汤化原食”,喝饺子汤很容易消化饺子。
而且,对于北方人来说,跟夜有关的节日晚餐吃饺子是很正常的事,比如除夕,半夜敲钟一定要吃的,越是老人越吃,因为那是仪式感。
所以,只有一种情况,会让家长在白天包饺子——晚上凑不齐人

第二点理由自然是因为大哥的晚餐图了,还是那个道理,大哥是刚回来没两天不假,大哥自己不会做饭也不假,可是如果他跟长辈过节,怎么可能叫火锅外卖?就算不做饭,也该正常订个团圆宴吧?又不是穷人家小孩儿!更何况,对大部分长辈来说,过节吃饭仪式感比内容更重要,怎么会让你吃火锅外卖?
上桌可能至少四个人,我个人脑补猜测,可能会有助理什么的,放假过节但是跟着龙哥和小白到处跑什么的可能也没法回家,拖过来年轻人一起过节也不是没有合理性,而且这样的情况更不可能是有长辈在的家宴,吃火锅更自由。

所以他们俩的微博要合起来看
大哥:回家过中秋了(没有提妈妈之类的字样),配图是晚上灯光下的螃蟹月饼和火锅
注意看大哥的说法:回家,没有说跟父母在一起之类的,暗示大家,我在跟家人过,但是这家人指的很可能不是长辈(未婚,很可能独生子,除了大嫂还有哪个家人?)

但是他这餐饭也太有辨识度了是不是?
小白如果也发是不是就直接出柜了?
所以小白发的是白天拍的饺子
并且明确提到了妈妈

最后我发散一下思维瞎脑一下
小小白,小小居,小白,都发了陪你过中秋的tag(没记错的话)
只有大哥没发
为什么呢?
因为可能只有大哥发的时候,两个人正坐在一起,所以不需要靠图片陪你了

至于小白,他发的图是白天的呀,白天他可能在陪妈妈和姐姐,没有陪着哥哥呀!

行了我继续干活去了
我这个远在他乡独自过中秋,中秋全程不放假还差点没吃上月饼的人
为啥看他们秀恩爱???🙃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吧

评论

热度(1425)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